万兔

wb:原来是拾贰呢,死鸽子,越喊越懒

【创世/10:30】生计划

主办方:@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 
下一棒:@楚辞 
所选中主题:异能(be)


         尘世间真心本就是最难寻觅的,猜不透往往还是一种好事,所以在感情上只会凭感觉的交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是不同的,他从识事开始,眼里就有分辨情感值的能力,对他来说是一种负累,他对感情的认知只有那一串数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外人看来他只是一直待人很冷漠,父母也觉得怪异带他看了许多的心理医生,回答的都是没有任何问题,便也只能觉得他儿子只是冷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不断更换的心理医生,他也了然自己的怪异之处,心里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家之后央求这父母,配了一副眼镜,度数不高,他也一直带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大学毕业,看着眼前捧着花脸微红的女生,他有些错愕,在周围人声鼎沸的欢呼声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自然的推了推眼镜,却被室友一把夺走,大声喊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不戴眼镜啊,更好看,未来弟妹展示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冒着绿光的数字在眼前闪着,如同撕开了一层人性的遮羞布。看着眼前笑地灿烂的女生他有些不清楚是否这个能力一直在欺骗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实践过太多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垂了垂眼眸,说着抱歉,人群冷清,女生有些难看的落泪。王一博也只是冷眼看着那分眼泪是否带着真心,室友手一空,眼镜被夺走又带上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,怎么回事这可是中文系最漂亮的女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被拐了一拳,吃痛的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真心最重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心重要个屁,难道在一起培养不是前情提要吗,哪有一上来就真心满满的,那不是骗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猛地望向室友,他在给别人打分的时候,忽略了最重要的事,那就是时间和他给予的情感基础,忽然的明了让他心脏猛地跳动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毕业在家找工作的时候,父母欣慰的看着儿子对他们亲近,终归是长大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工作不好找捏着简历一家一家投,饿了就随便垫吧一口,好在他的专业能力不差,连续也接到好几家的通知,选择了之后便去入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上班始终不是特别让人高兴,试用期和一鞭子抽歪的陀螺,偶尔喝咖啡看着外面的飞鸟在想什么,已经是一种休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忙完手头的事情,抬头天已经黑成一片了,沉沉的,王一博叹口气,打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出公司门,看看时间地铁已经走了,认命的走一段去找共享单车带着耳机听着蓝调音乐,皱起的眉头也平缓了,冷冽的空气让牙齿技紧咬着,带上帽子双手插口袋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迎着风,撞上了奔跑的人,眼镜掉落在地摔碎了,陪伴他七年的眼镜报废了,王一博压抑的情绪爆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让你这么急,你赶着去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帽子被风刮下,只是一瞬间,王一博眼里由愤怒再到错愕是再也掩饰不了的,眼前的男人数值由零直接突破了满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人也只是一瞬间红了眼眶,眼睛一刻也没有从王一博脸上挪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叫什么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人恳切却怕王一博跑掉一样,抓住他的手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手臂的压力,王一博反而有些不知所措,不明白这人的感情由来,王一博四处看着路边的人,还是一样的,到他身上还是明晃晃的满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额,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脑袋也搅和在一起,只知道这个人在说话却没有思绪让他分辨问题,视线凝固在一处都快化为实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不知道为什么犹豫了,语气沉重认真的说完剩下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肖战,要记得我,这是我的名片,这个眼镜我赔给你,我有事一定要记得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像是一阵骤雨,把王一博淋的湿答答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,看着名片似乎还有那红透的满分在眼前晃,王一博看着电话号码拿出手机就打算拨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停顿在拨号键,该说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问他为什么对我有父母亲人都没有的情感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着握这手机的手缓缓向下,主人已经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已经拨通,却未接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的闹钟炸醒了床上的社畜,洗漱过后,看着自己的备用眼镜,犹豫了一下还是带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地铁站把饭菜塞了一嘴,然后挤上车,三天的忙碌,王一博已经把满分人抛到脑后,毕竟满分不能当饭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周末他再也不想参与其中,便关闭了手机,倒在床上,世界就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好睡一觉,终于也算是个活人了,开机,看着没有什么消息,心也放了下去。撑懒腰,给自己的小鸟喂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前总是匆匆塞把粮,今天终于有心情喂点零嘴,小鸟喳喳的叫唤,在笼子里扑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未接电话响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了一眼是本地号码,便接了,放了阔音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之前给我打了电话,不好意思我没接到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声音恳切带着雀跃,和他的鸟一样,全然没有责怪的亲密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没有备注,那个您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名字在脑子里翻腾了一下,和一个人对上号,名片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那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眼镜还没赔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想说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你认识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空吗?现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证明,王一博出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市里最好的商圈,看着眼前的饭馆有些亲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肖战穿着麂皮夹克,笑着向他招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他落座,便开口,问询问有没有什么禁忌,抬眼看着王一博不自在的样子,便开始自顾自的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几道菜很快上来,肖战给他烫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推了推眼镜,想拒绝的话哽在喉头,硬生生卡在半空中,轻飘飘的坠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饭菜很好吃,不是那么惊艳,像是一些妈妈辈的会喜欢,王一博不吃辣菜,这些菜里竟然一个也不飘辣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两人不断沉默里,也可以说是王一博一个队自闭,也吃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肖战的筷子甚少落下,王一博才抬眼看着他,肖战又像是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一样,下眼睑泛红,似乎眼泪就要滑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的眼神过于深,里面的感情似乎叫嚣把人裹挟吞下。王一博恐惧深刻的情感,他从来没有应付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猛地站起身夺门而出,肖战低头抚着额头,眼睛在阴影下看不真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那次之后肖战又像是消失了一般,周末偶尔出现,次数不多,但再也没有像上次一样,王一博问过无数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你以前认识我吗?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得到的回答还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不认识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王一博转正了,日子逐渐清闲下来,老板也巴不得他清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总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,不过关系也在一次次游玩增进,王一博也不断测试,明晃晃的满分,虽然怪异,但是给予的信念感强过了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总是太过完美的安排好一切,王一博没有拒绝的空间,问过他的职业,肖战只是摆摆手让他放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再也没有问过,他信任这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年期间不论是滑雪还是北海道吃鱼,还是一起看电影,王一博心已经向他靠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因为他喝酒很快红了脸,而大笑,肖战像是要把他的样子刻在脑子里,眨眼都缓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喝醉了,眼前时间晕晕乎乎,王一博站在路灯下看着身后的肖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谢谢你,等再过几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没有回答只是上前,天空飘起大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45 %


         天空突然下起大雪,肖战靠的太近,王一博不自觉的眯起眼睛,额头突然一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30 %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我的崽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,你亲我,哈哈哈哈,你喜欢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笑着和肖战搂成一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别跟我耍酒疯啊,走,下雪好冷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背对着肖战拉着他的手,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5 %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给你拍一张照片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用力的拉着他,王一博回头比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咔擦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5 %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回头看着眼前晃晃的人,越来越不清楚,看清了眼泪的亮点有些刺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哭了,为什么哭,跟你开玩笑的我也爱你,我一定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不知道自己怎么到家的,头疼死了,习惯的看向旁边场景却怪异的很,像是一个透明的球体但是混沌的看不清外面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下意识的寻找肖战,摸了摸口袋找手机,结果他穿着像是金属创造的衣服柔韧泛着光,只有手上有一个浅的看不清的纹路,就在他用手指触摸球体边缘时,刚刚柔韧的壁垒像是泡沫一样,破开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景象让他一时无法安全吸收,他只知道肖战躺在一张床上,身上插的管子密密麻麻的。周围全是各种仪器,像是一个实验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光脑启动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出,王一博抬头,看着一个展现的光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生计划完成———器械撤离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身上的管子一个个收缩像是枯竭了一般退却,不知所措但是他突然觉得这些管子像是在维持着肖战的生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手上原本的有着韧度的皮肤脆弱的像是风化的墙体,皲裂开,王一博退开手指张望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!这些是什么,回答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已完成…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答我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主体情绪失常…扫描中,主体失去储备记忆…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记针剂突然扎入手臂,他的情绪像是被强制控制而冷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记忆库加载完成,注入……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阵光线把他笼罩,意识突然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远一阵光投射下,出现了一群人,他们纷纷在笔记上记录着什么。几人熟练的操控按钮,王一博也横躺在一张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给予一个仿生者高级生

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仿生者是什么意思需要我帮你问老师吗,只不过是低能的感情消耗太多,投注再造,可惜仿生者无法创造情感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情感?就可以让自己都消失,高级生命体也会这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有实验载体的笔记本,你可以看看,实习生别总询问问题,我先抄写数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不耐烦的回答。实习生也只能走向那本灰皮本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[…我竟然关心上了一个c级侍者,不明白这种感情从哪里来,不过低级的情感竟然是这样,有些怪怪的。]


        […今天突然跟他说了几句话,他吓傻了,有意思。]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[他有点怕我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[今天看书终于看到了情感这个板块,c级别通常会带有分辨高级者的情感数值从而更好的服务,原来是那一天我有些情绪波动,他才怕我的?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跟他现在能沟通了,虽然还是我说的多他说的少,我教他我学的一些课程,他很高兴,我不想叫他C-1,明天让他自己取一个名字好了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他随便指了几个字,我以为他会选和我一样的姓氏,结果他叫王一博感觉和他之前那个代号差不多]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间突然缺失了好几张像是被扯开,实习生接着看后面的内容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母亲将他销毁了…我好像有了他们说的低级情感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梦见他和我说疼…]


     下面的字都被涂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学会了,怎么再造仿生人,虽然没有生命也许有我们共同的记忆]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去寻找你的芯片,才发现原来你被那么多条令逼迫着,也许我和那些条令一样,对不起崽崽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失败了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又失败了。]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中间又缺失了几页再接下翻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他能回答我们之间任何的对话,可是不一样,就是不一样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找到了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高级生命体有重新塑体,我会很快学会的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为什么我总在不停的失败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有人找到我,他告诉我他有一个实验计划,只有百分之五十可能,我同意了,用一博的话说就是 “万一呢?”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看了计划书,我竟然还可以看到你,创造以前地球的世界环境交互思维才好重新注入,不是复刻我的记忆,忘记了也好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在那个世界里找了好久,不知道你在哪里,难道你不愿意见我。]


       又有几页确实,实习生也渐渐皱起眉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能进入的时间越来越少,计划也如约开始了,至少你还记得我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之前不能给你的,现在通通都给你,没有人会再因为级别而销毁你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那天如果我在就好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真想一直陪着你,好在计划终于成功了。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只剩最后一步。]


       日记到这里戛然而止,实习生回头看向指导老师,指着日记的缺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了几页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销毁了,不过是些不重要的情感,剩下你来处理,生命转移完成只需要给他注入正常的秩序就行了,他已经重生成a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s级吗,主载体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已经放弃了一部分再加上实验误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放弃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用来进入主体记忆库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实习生突然想说什么,却又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看着光幕上不断加载,最后成功,启出主体,他们也该离开了。主载体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生命力,老师只是将他扫描然后清理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再睁开眼,他躺在飞行舱里,他闲适的动动身体,只觉得很累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向自己的手背,光洁如新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忘了什么吗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